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至蒂尔堡中欧班列首发

2021-05-17 08: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胡晓炜

(吴少妮 胡晓炜)5月10日,南京首趟至西欧国家荷兰的中欧班列满载着液晶显示屏、工业机械配件、纺织服饰等10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从南京尧化门货场开出,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后最终抵达荷兰蒂尔堡市,全程运行时间约18天。

南京始发的中欧班列自2015年开行,已相继开通至莫斯科、阿拉木图等多条线路,开行量呈逐年递增态势,截至今年一季度,进出口额已累计超29亿美元。随着此次至蒂尔堡线路的开通,南京始发中欧班列境外线路和站点布局更趋优化,线路覆盖7个欧亚国家。

为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影响力、打造黄金货运干线,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单位,积极磋商,互相配合,优化装车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并实现在货场内完成报关、查验、放行、运输、检疫等相关手续和诸多流程。据了解,江苏省与荷兰北布拉邦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已有27年,随着此次南京至蒂尔堡中欧班列的开行,南京及周边地区产业出口将得到有力促进,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也将更为密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