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注重在重大任务中发展党员

2021-05-17 08: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徐鹏

(周道刚 徐鹏)“今天加入党组织,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1“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时时干在前、事事做表率1“我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浩吉铁路增运上量贡献力量1近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集中修、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现场,8个站段的党委同步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包括赠送党史书籍、深情寄语等内容,37名新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许下庄严承诺。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把车站站改施工、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治理、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修等重大任务的主战场,作为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考场,及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使一大批优秀青年职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不断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保持了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他们选取西安客运段、西安动车段等新入路青年职工比较集中的单位,组织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铁路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增强青年职工群众对党组织的认知感和归属感。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举办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各单位重点培养的150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引导积极分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们还结合局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制订2021年发展党员计划,突出在运输生产和经营一线、班组长、高铁领域特别是高铁乘务领域、专业技术骨干和技能人员等关键岗位中发展党员,并紧盯党员人数占职工总数比例不足20%、党员班组长比例低于60%、存在无党员班组的单位,加大党员发展力度,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为增强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注重通过严密的路径设计,把培养考察过程变为党性锻炼的过程。他们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大会和党内有关活动,将思想汇报质量与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作用发挥情况挂钩,通过日常检查、政治巡察、编印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和工作流程五色图等方式,压实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责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强化党性意识;坚持政治标准,严格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全覆盖协审和政治审查,全面征求纪检监察、综治、人事和组织部门的意见,防止“带病入党”问题出现;有计划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增运增收、集中修、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治理、防洪防汛等重点任务中实践锻炼,通过压担子、搭台子等方式,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还突出政治关怀,激励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奋斗。对于经过重大任务考验、符合发展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及时组织发展入党。

去年,他们及时发展26名在疫情防控中运送援鄂医疗物资、在坚守岗位服务旅客和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全国技术能手曹军明、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王楠等一大批骨干力量也都申请加入党组织,取得了发展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还组织各单位选劝七一”等特殊时间节点及重点任务作业现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特殊地点,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把宣誓仪式打造成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同时,他们对新发展党员的事迹、成长路径及时进行挖掘总结,通过党支部大会宣讲、制作H5网页宣传、在西安铁道报开辟《新党员新风采》专栏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展示新党员攻坚克难的干劲,激励其他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引导身边的职工群众立足岗位,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伟大实践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