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节支降耗 做好创效文章

2021-05-17 08: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明确全年必保节支23.51亿元的目标,制定七大类74条节支降耗具体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抓好节支降耗。

该局集团公司各部门、管内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分劈指标,分月、分季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全力开展经营攻坚、节支降耗,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争取最好结果。

该局集团公司在压减用工成本、业务外包和间接管理费以及修旧利废方面出实招、练真功,深挖潜、见实效。在巩固去年业务外包节支成效的基础上,他们进一步挖潜,全力压减安检、保洁、动车组防疫消毒等外包支出。

他们认真摸排长期租车、租房等业务外包情况,逐项梳理算好经济账,做到应节尽节;进一步压减直接生产费,重点抓好车辆质保期内配件质量索赔、工务生产用车租车费用压减等欠进度项目节支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压减办公、差旅、短途运输、计算机维修等非生产性支出;用好国铁采购平台,加强物资市场价格调查,扩大向生产企业的直购比例,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完善修旧利废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修旧利废过程管理,加大闲置物资和废旧钢铁回收处置力度,力求实现闲置和报废物资处置创效最大化;大力推进无人机巡检、无人值守变电所等作业方式变革,降低成本支出,提高劳动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