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丁志中:共产党员抗洪救灾的背影感染了我

2021-05-17 08: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李竺林

单位:柳州机务段

职务: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

入党时间:2012年9月13日

“在考验面前,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4月18日,在柳州机务段动车车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上,动车组司机丁志忠的体会发言赢得了满堂彩。

丁志中是柳州机务段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先后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能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铁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了特大洪水,11岁的丁志中还是一名小学生,亲眼见证了共产党人手拉手站在堤坝上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一次又一次洪峰的感人场景。丁志中说:“那场洪灾里,我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员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他们毫不犹豫地跳入湍急、混浊的洪水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洪魔作斗争,给人民带来了生存的希望。那时,入党的信念就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立志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2008年进入铁路工作后,丁志中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2年9月13日,他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入党仪式上,党支部书记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得起胸前的党徽。”这句话让他铭记于心。入党以来,丁志中一直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一名普通的司机成长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司机。

2020年春运,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地区动车组司机紧缺,柳州机务段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动车组司机驰援。“我是党员,又是湖北人,去前线责无旁贷。”丁志中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担当首趟支援武汉列车的值乘任务。

值乘中,除了对接工作、报告情况,他从不随意聊天。为了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他时刻将腰板挺直,只贴着座椅边坐。紧握着操作手柄的手常常因为长时间戴着手套而积满汗珠。一次值乘任务下来,他戴着口罩的半张脸出现深深的勒痕,手指上也起了皱褶。在96天的值乘任务中,他和党员突击队队员出乘1120趟次,安全行驶34万多公里,圆满完成了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