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开展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活动

2021-05-14 23: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日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活动,项目参建职工全部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之时仅有53党员发展到如今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红船成长为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从革命之初小米加步枪的革命装备到如今拥有上九天、潜深海的科技装备……;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担起了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无论是革命年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疫情防控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白衣天使,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可是,党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面对毒瘤、顽疾,中国共产党始终有着一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从苏区“打老虎”、延安整风、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决心……;从一些西方国家大肆输出西方意识形态,鼓吹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到利用所谓的人权、民族、宗教等问题干涉我国内政,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中国共产党敢于亮剑。

百年党史,足以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要求“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到提出“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从“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到“一个也不能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为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娶勠力同心,开启新征程,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