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党史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

2021-05-14 21: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红松 刘江平

2021年5月7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党史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在B206开讲,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吕瑞琴老师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为题进行讲解。

讲座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主题,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转折的背景、有利事件、会议情况以及原因几方面为学生讲述丰富的历史知识。首先,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解读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转折的背景,随后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转折的有利事件,如邓小平复出后推动科教领域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初步展开、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邓小平“北方谈话”提出工作重点转移等。接着讲述了36天的中央工作会议和5天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最后从会议顺应民心、发扬民主以及外国考察方面分析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转折的原因。

本次讲座史论结合、逻辑清晰,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学生受益匪浅,呈现出很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学生深刻理解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而翻开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崭新的一页,对于增强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孟红松 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