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组织开展起重吊装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

2021-05-13 23: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5月12日晚19:00,盾构一分部组织召开起重吊装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共计12人参培。

会议通过PPT宣传的方式,学习了起重吊装“十不吊”原则、起重吊装作业安全注意事项、钢丝绳绳卡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并针对以上内容通过漫画、现场真实发生案例的方式队现场存在的违章作业进行认真分析,原因多为吊物捆绑不牢、起吊物不平衡、长短材料混吊、吊短小材料不使用吊篮、吊绳断裂、吊绳脱钩、吊点(吊耳)脱焊断裂等等都易造成被吊物坠落,伤及下方覆盖区内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参培人员更加了解违章作业的严重性及现场规范作业的重要性,同时在理论方面对作业人员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场安全员再次强调施工现场的安全和纪律法制教育要得到常态化发展,保证吊装作业安全施工。(谢似玉)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