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郑银区间右线“昆仑37号”盾构机始发掘进

2021-05-13 22: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超

(王鹏超)5月12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区间左线“昆仑37号”盾构机始发掘进。标志着该盾构隧道正式进入地下施工阶段。

该隧道全长1307.05米,此次掘进的“昆仑37号”盾构机4月17号正式下井,总长95米,重量达477.8吨,开挖直径为6.47米,由刀盘、盾体、主驱动、管片拼装机、螺旋机、皮带机等10余个部分组成,主要负责郑州大学站至银屏路站区间左线的盾构施工。

为确保“昆仑37号”盾构机顺利掘进,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以安全施工为前提,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盾构机吊装下井计划,并加大对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通过班前教育、现场技术交底等措施,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意识,促进了盾构机掘进的施工进度。

工程二队主体结构施工为盾构下井始发提供了必备的条件,工程三队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日夜奋战,项目领导班子明确责任,协作分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深入现场,指挥现场施工,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昆仑37号”盾构机始发掘进作业并为后续隧道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