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的温情

2021-05-12 21: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近年来,“慢火车”可谓是爆红网络,成为了老百姓谈论的新晋“网红”。在这个高铁纵横、动车驰骋的时代里,“慢火车”似乎与新时代下的“快”理念格格不入。然而,“慢火车”并非是“廉颇老矣”,它们只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山水林间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它们依然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搭载着山区人民的梦想与希望驶向远方。 “慢火车”开行畅通脱贫攻坚的“致富路”。“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先辈从历史发展过程中积累出来的宝贵经验。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部门对接,紧扣脱贫攻坚脉搏,开行一列列“慢火车”,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促进了深山与城市的交流,加快了山区经济的发展,为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注入了强动能。 “慢火车”开行搭起民生经济的“黄金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交通运输的“先行官”,在促进社会经济增长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山区百姓眼里,“慢火车”就是开进山区的“复兴号”,不仅能解决当地百姓出行的问题,而且还成为了山区里“带货”能手。山区农产品和特产纷纷搭上这列“专车”走向市场,打通了山区物资流通的“堵点”,让山区百姓腰包鼓了起来、腰杆挺了起来。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