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铁路,聚焦“八纵八横”重点工程

2021-05-12 20: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近日,安(庆)九(江)铁路江西段庐山特大桥最后一孔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安九铁路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安九铁路江西段404孔箱梁架设任务的完成,将为后续的无砟轨道施工及铺轨奠定坚实基础,确保2021年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中铁四局安九铁路江西段指挥长张涛介绍说。(新华网5月11日)

安九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八纵八横" 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络的短期规划图,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安九铁路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待到建成通车以后,人们从合肥出发至九江仅需1个小时,从而形成两地之间的“一小时交通圈”。届时,因两地时空距离的缩短将会为出行人们带来更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且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出行效率。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安九铁路未来通车后,将会为赣鄂皖三省带来强大的经济发展动力。此次安九铁路建设,促进了沿线各城市企业间合作,减少低收入地区人民交通上的创业成本。高铁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方便旅客出行,每一座高铁站的建立,其周边都会形成一个围绕高铁站的商圈,一个商圈的形成不仅仅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推动当地区域性经济发展而助力。

安九铁路拓展赣鄂皖三省旅游市场的空间格局。一条高铁线的贯穿可以沿线各城市连接起来,旅游城市可不再为交通上的阻碍流失大量游客。将“小景点”汇集而成“大景区”,进一步加强旅游地间联系,即方便游客出行游玩,又可以为景区带来客流量,开启赣鄂皖三省秀美风光的共享模式。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安九铁路也将极大满足客流高峰期间游客出游的需求,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发达的交通网络带来的便利可以让游客出行体验到舒适快捷的出行体验,乘坐高铁也可以观赏到沿线风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安九铁路为赣鄂皖三省生活圈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交通上的便利,更是提升了沿线人民带来了幸福感。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我国铁路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