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受伤”的共享单车被遗弃铁路边,铁警出手了!

2021-05-12 19: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裴沛

2021年5月10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丰镇车站派出所收到青桔共享单车内蒙古分公司赠予的写有“维护法制 助攻共享出行 执法为民 显一身正气”的锦旗一面。收到这面锦旗是因为民警帮助了一辆“受伤”的共享单车“回家”。

5月5日10时许,丰镇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发现,京包线上行416km处护网外有一辆青桔共享电动车被遗弃。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该共享电动车车座和车把被损坏,无法正常使用。随后民警将共享电动车运回派出所,并联系丰镇市青桔共享单车负责人任经理,将共享单车交还到运营商手中。任经理这次专门来派出所,当面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就是为了感谢民警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丰镇车站派出所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整治顽瘴痼疾的同时,着力注重学习和整顿成果的转化,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了解,2021年以来民警多次在铁路线旁发现使用后被“遗弃”的共享单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丰镇车站派出所联系丰镇市电视台,开展以“共筑平安铁路 构建文明城市”为题的铁路沿线法制教育活动。

铁路公安呼吁:共享单车作为共有社会资源的一部分,大家在享受其带来的实惠与便捷的同时,更应该爱惜好、维护好共享单车,文明出行,共促社会和谐发展。

162061625113348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