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五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19: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文斌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党支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抓好“五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领导到位。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项目党支部承担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率先垂范,相关部门具体抓、有效统筹,支部书记带头抓、执行有力,党员干部主动抓、务求实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仁沐新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到位。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支部坚持创新内容、形式、方法,通过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每一名党员同志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和笔记本,并要求党员线上、线下学习,写出心得体会,用读党史书籍、听党史故事的体验式自学方式,使党史教育学习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思悟到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支部在学习教育的力度、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网络交流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边学习边思考边互相探讨。在思、悟、践中查找理论学习的不足,在学习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鼓励广大党员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工作实际进行有价值的理论思考与探索,提升自身理论素质水平。

引领到位。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党支部推进党史教育进工区班组,依托理论教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当地党史教育红色资源,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党史专项教育培训,加强对一线员工的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鼓励员工撰写新闻稿件、学习体会向网络媒体投稿,生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践行到位。党支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项目建设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施工现场交流研讨,召开工区班组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切实把交流研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果,转化为建设仁沐新高速“品质铁建”工程的坚实举措,扎实推进项目施工生产提质增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项目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员工主动担当时代使命,铆足干劲、笃定前行,汇聚磅礴发展动能,为“幸福铁建,奋斗有我”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