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开展 “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专题党课

2021-05-11 21: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5月10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学党史 强信念 正风气 促发展”这一主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指出,“微腐败”是一种公权乱用的行为,其典型特点有三:一是校在工作等过程中,接受一点土特产、一盒香烟等,小到人们容易忽视它的存在;二是多。如接受服务单位私人宴请在为其办事时打"擦边球",或在帮人办事时接受不贵重物品,群众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三是社会公众对其态度暧昧。大家认为这些行为很小,生活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处理起来未免“上纲上线”,不近人情,对这种行为放之任之,也会效仿这种行为“方便”行事。

“微腐败”虽微,但积累和扩散开来就会形成腐败风气,也会孕育更多的“大腐败”。我们在反腐斗争中打掉的“大老虎”,往往也正是从“微腐败”的“小苍蝇”中长出来的。许多贪官在其腐败生涯获得的“第一桶金”,往往都是从“微腐败”中获得的。尝到了第一次腐败的甜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就会有第二次和更多次,久而久之必会酿成“大腐败”“大老虎”,使自己走上违纪、甚至犯罪的道路。“微腐败”一旦传播开来形成不良风气,就会扰乱企业的廉洁氛围,带坏企业的党风政风,破坏企业的稳定发展和竞争优势。

对于违规违纪的贪腐行为,我们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持抓早抓孝治病救人,避免养痈遗患,遏制腐败等不良行为蔓延。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早

抓小,防微杜渐,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爱护和关心,“早治疗早健康”,防止其堕入深渊。

《廉洁教育口袋书》中的那些典型案例时刻警示着我们:与其东窗事发时悔之不及,还不如防微杜渐,杜绝侥幸。慎权、慎利、慎欲,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保持平常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守职业道德,廉洁从业,抱着感恩之心工作,不做短暂的流星, 争当平凡的恒星。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个落马腐败分子在高墙铁窗里反思:“薪水如泉水,虽然不多,却可终生受用;钱是生活之需,也能成万恶之源,就看你如何对待;金钱并非犯罪的根源,错在对金钱的不正当追求。”故,“常怀律己之心,常畏贪欲之害,常为敬业之行,常思廉洁之义。”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推项目提质增效,为顺利实现既定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