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奋进谱新篇 巾帼筑梦绽芳华” 一场别出心裁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1-05-10 23: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婷 刘礼

( 黄婷婷 刘礼)5月8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部联合顺德区翰墨书法开展“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 感恩母爱”主题活动,项目部全体女性职工参加。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女性职工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邀请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黄彬南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趣味横生的书法课,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

活动伊始,黄老师从中国书法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从书法的分类、各种书体的介绍,从握笔的方法、下面的力度由浅至深开展教学,紧接着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大家传授了书法写作的技巧,整个过程既有理论讲座,又有现场示范,既有习作点评,又有互动交流,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项目部全体女性职工合力完成了“百年奋进谱新篇 巾帼筑梦绽芳华”14字作品。

项目部入党积极分子杜美龄表示:“本次母亲节活动特别有意义,一是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用本次主题活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祝愿,二是提升了女性职工综合素质,把学习到书法文化知识传承给孩子。”

协作队伍劳资管理员陈静表示:“感谢中铁二局项目部组织这次活动,让自己对中国百年党史、中国书法有了新的认识,同时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