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铁路职工的价值底色

2021-05-09 23: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配备1100个“便民凳”分发到各次列车,为超员情况下重点旅客提供方便,还在部分列车配备便民箱,准备了针线包、鞋刷等常用物品,方便有需要的旅客使用。(5月7日兰州铁路)

         千心万心,民心为重。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 兰州客运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列车移动补票点”、配备“便民凳”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旅客实际困难,他们用行动赢得了旅客的赞誉,在工作中树立起铁路为民的良好形象。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这是转作风、见实效的具体体现。兰州客运段组织50余名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站台上帮助重点旅客提拿行李,在车门口组织旅客有序乘降,针对旅客中转换乘需求,在中川机场站设立“列车移动补票点”,为刚下飞机来不及购买车票的旅客快速办理补票手续并引导上车。他们把工作热情和聪明才干用到为旅客造福上,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旅客的真心欢迎。

           兰州客运段“党员志愿服务队”踏实工作,力求将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最优、干到极致,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他们做好微笑式服务、倾听式服务、提醒式服务、无干扰服务的“四式服务法”。车厢卫生做到随脏随扫,乘务员及时为有需要的旅客送水到座,为重点旅客引导乘车、提拿行李、解决困难。他们用点点滴滴的作为、桩桩件件的实事,让旅客在旅行中更加幸福,增强了旅客对铁路企业的信任感。

        兰州客运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铁路新的征程更需要这种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来唱响铁路劳动者的时代赞歌。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筑梦,不断擦亮铁路职工的价值底色,书写劳动者最美的时代华章。(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