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顺利完成边远台站春季换季工作

2021-05-09 20: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明 胡弘扬

每年4月份,是季节变化最大的日子,也是设备换季保养的关键时节。根据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换季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边远台站从4月初开始,结合天气情况,陆续组织了宁陕、商州、觅子、祖庵等边远台站的设备换季维护,全部台站已于“五一”假日前顺利完成所辖八各边远台站的春季换季维护工作,确保“节日”安全运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换季维护是设备安全运行的可靠保证。为确保航路畅通和飞行安全,航路室提前动员,针对上一季度换季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和要求,确保达到良好的换季维护效果。航路八个导航台站在结合自身运行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于近期陆续组织开展春季换季维护工作。针对台站油机运行情况,并积极与供电室协调沟通,以便相互配合,完成航路边远台站的设备、辅助设施、油机供电的全面换季维护。

今年春季换季期间,阴雨天气特别多,大家合理安排,室内室外分步开展,除了完成以往规范的维护程序外,还特别对商州、宁陕两个台站DVOE/DME特殊监视校验后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可能产生影响的参数做了详细记录和调整。其他台站除严格检查了设备的各项参数、外部天线、电缆、地网、传输线路以及附属设施外,还对台站电磁环境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台站周边建设、树木进行了确认,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环境安全良好,设备运行可靠。换季中,充分利用换季停机时机,完成了W54、MIN板件的测试。因提前摸排了所有台站油机、供电运行存在的问题,在与供电室、线路代维沟通协调下,及时的排除了油机电瓶、油机自启动、油机预热等不正常现象,还解决了台站供电线路损坏、树木、鸟窝等的影响,为台站值守人员解除了安全隐患的后顾之忧,为确保航路台站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