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加强汛期施工现场内土方堆放安全管理工作

2021-05-09 03: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为贯彻落实郑州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今年汛期施工现场范围内土方堆放安全管理,防范土堆塌方、滑坡等发生灾害,造成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项目部对此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汛期施工现场内土方堆放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做好排查,强化整治。安质部组织人员对银屏路站和郑州大学站内施工现场存放土方的工程进行摸排,并对土堆采取以下措施:尽可能将土堆高度降低至2米以下,并对土堆周边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在土堆周边1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在必要情况下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安全论证并出具相应的安全检测报告;在降雨日,项目部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巡查,严防任何人员靠近存土区域。

三、加强值班,完善机制。项目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险情时,带班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到及时处置;遇到重大灾害事故险情时确保主要领导亲临现常及时报告应急信息,完善安全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