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急吹响“集结号”

2021-05-09 02: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今年“五一”吸引着很多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们在欣赏到奇美风景的背后,更有着铁路职工敢于担当、勇于付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2021年4月29日,客运段洛宁一组担当的K166次到达杭州站时,客流陡增。面对高峰,乘务人员克服困难,忘我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高标准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4月30日,班组全体人员终到洛阳站后,正想松一口气的时候,准备回家休息,列车长突然接到调度命令,段上要增开临客,让洛宁一组放弃退乘,担当由灵宝到郑州的临客。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心里一时感到郁闷。因为按照正常交路,大家就该休息了,而且正好第二天是五一节假日,是个难得的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希望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但看看当天车上的客流,再想想疫情时期的清冷,职工觉得应该抓住收入的黄金季节,既为铁路为优,增加收入,又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于是,立即由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理解,主动放弃了原有的日程安排,又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5月1日7点,由灵宝开往郑州的K5355次列车从灵宝站发车,车站放行旅客多达2000人,列车长及时组织乘务员双开车门,确保列车正点开行。

     当趟临客退乘后,洛宁一组往返运送旅客3000多人,客流大了,组织乘降、验证验票、卫生清扫等服务工作强度也大,但大家都毫无怨言,竭尽全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