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旅游专列时刻充满温馨

2021-05-09 02: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4月27日8时41分,由客运段车队二组担当的“大西北旅游专列”回到了郑州站。下车时,很多游客拉着乘务员:“谢谢,你们的优质服务陪伴了我们全程旅途,让我们吃好了,玩好了1 原来,这趟旅游专列从郑州站出发,途径咸阳、银川、中卫、柳园、乌鲁木齐、嘉峪关等景区,历时11天。

      为了这趟专列,车队二组职工提前3天开始整备车厢,虽然是老式绿皮车厢,但是却擦抹得一尘不染,像高铁一样干净明亮。

     一路上,各岗位职工尽职尽责,保持车厢卫生,保证旅客开水供应,帮助年纪大的旅客接开水,宣传提醒旅客履行安全知识,等等。餐车工作人员按时为旅客提供健康营养的餐饮供应。

     4月21日中午在中卫站,旅行社在列车上为13名“老寿星”办生日Patay,特别邀请值班列车长参加聚会,感谢乘务人员为他们服务付出的辛苦,还专门为乘务人员保留了生日蛋糕,沾沾寿星们的福气。

      4月22日,进入大西北,大风裹挟着风沙打在窗玻璃上,风沙从窗缝、风挡、门缝吹入车厢,乘务人员在车厢巡视一圈,一身的风沙,夜半旅客熟睡时,乘务员辛苦的在擦扫车厢内的风沙。由于列车运行区间较大,受上水条件限制,列车一度陷入缺水状态,距离下一上水站还有几个小时,列车长了解情况后,立即通报负责烧开水的人员尽量保证锅炉用水和旅客饮水供应,各岗位乘务员药做好旅客安抚解释工作,尽量节约用水,乘务人员的耐心解释很快取得旅客们的理解和支持,顺利坚持到柳园站上水。

      列车终到郑州站后,一一送别旅客下车后,乘务员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后期工作,所有备品分类整理,全列卸车,又是忙碌的一天。(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