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货主解难题展现学习成效

2021-05-08 07:1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闫肖悦

(樊康屹 闫肖悦)近期,太原车务段古交站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展作为,以实际行动为货主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西山煤气化公司是山西大型焦炭生产企业,近期正在古交站修建焦炭快速装车专用线。今年3月底,古交站站长闫军川在走访该公司时了解到,专用线建设和设施设备安装已基本完工。为早日产生效益,该公司提出将原提报的6月份开通专用线的计划提前到5月份,希望铁路部门加快办理焦炭快速装车线开通的相关手续。

了解到客户需求后,闫军川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部门快速推进专用线验收和开通手续的办理。3月30日,焦炭快速装车专用线顺利开通。4月1日,51辆满载焦炭的列车从专用线驶出。同时,古交站及时组织业务专员对该公司装车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装一辆重车,保一路平安”。

古交站诚心为货主办实事,既助力了企业发展,又开辟了货运增量新的增长点。截至4月23日,该专用线已发运焦炭7列,在满足西山煤气化公司通过铁路发运需求的同时,为铁路增收近35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