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项目A1标携手沱川乡举行“学党史 正青春”知识竞赛活动

2021-05-07 22: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芸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5月6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A1标项目部与沱川乡党团组织携手开展了“学党史  正青春”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宣布了竞赛要求及赛场纪律。各小组参赛人员按照设定的环节进行了准备,按照必答、抢答要求,小组成员进行了简单交流沟通并自选必答题对应号码,按照号码打开后,无论难易,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应答。20道必答题中主要包含了建党时间、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点、在1930年毛泽东制定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富农的政策是什么、那一次战斗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战,此战后,中央红军人数从长征出发时的8.6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遵义会议改组了中央领导机关,在行军途中又成立了由那些人组成的三人军事领导小组、长征跨越了多少个省等。10道题目的抢答环节更趋激烈,各小组严肃认真,得分交叉上升。通过必答和抢答得分计算,在6个参赛小组中,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A1标项目部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活动围绕引导团员青年牢记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团结拼搏奉献、担当时代责任,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知识,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增加团体凝聚力,凝铸团队精神,爱岗尽责,廉洁从业,为祁婺高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知识竞赛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用青春奉献祖国展开。活动主题鲜明,竞赛知识面宽,充满正能量。各参赛小组认真准备,积极应答。通过“学党史 正青春”活动,较好地激发了团员青年自觉学党史、感党恩、做奉献的自觉性,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呈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娶蓬勃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婺源县委副书记、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葛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立新,沱川乡班子成员,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部主要领导,主持了竞赛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