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邢云堂:党员就是要“带着大家干”

2021-05-07 07: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李 敏

单位:三棵树机务段

职务:动车组司机

入党时间:2001年6月11日

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他的名字在铁路人中几乎是家喻户晓。他就是2020年“最美铁路人”、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邢云堂。邢云堂说,开火车的26年,他最难忘的是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故事。

1995年,邢云堂中专毕业,来到了哈尔滨机务段,成为一名副司机。虽然开火车是他打小的梦想,但走上工作岗位他才知道,火车司机这个工作是实打实的“苦脏累”,现实和理想中的“大车”有着天壤之别,这让邢云堂有些沮丧。他说,以前都是“包乘制”,火车司机开车回来后还要擦车。那时都是内燃机车,夏天刚跑回来的机车机械间内温度达到60摄氏度。正常巡检一次就是一身汗,更不用说蹲在里面擦拭柴油机、打扫卫生了。

每次列车终到,邢云堂最想干的事情就是赶紧下车找地方凉快。他想下车,师傅代亚杰却不走,钻进机械间闷头抠油污。“师傅,这么热的天,就别擦了,也不差这一次1邢云堂实在忍不住了,和师傅商量。师傅回过头,脑门的汗水和着黑色的污油顺着脸颊淌下来。“都不愿意擦车,车就废了。师傅是党员,要带头严格执行作业制度。你也要跟着师傅主动干,争取也成为一名党员,以后带着大家干,当个领头羊……”师傅的话意味深长,让邢云堂有了入党的冲动。

从那以后,邢云堂跟着师傅有板有眼做起了“好徒弟”,师傅开车他瞭望,师傅擦“大顶”,他就下“地沟”。此外,车队、车间有啥活他都主动参与,干活的劲头越来越足。没多久,他就成了技术上的尖兵、青年中的佼佼者。1998年1月16日,邢云堂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入党后的20年,邢云堂一直不忘师傅那句“带着大家干”,以他名字命名的“邢云堂技能大师工作室”聚集了一批技术骨干,攻克了高寒高铁操纵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让高寒高铁成为中国高铁一张亮丽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