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庞轶丹:镌刻于心的红色党徽

2021-05-07 07: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建宇 王志鹏 姚文龙

单位:太原车辆段

职务:太原动车所随车机械师

入党时间:2021年2月26日

今年24岁的庞轶丹,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所的一名随车机械师。她外表清秀,内心刚毅,凭借着一股奋勇争先的劲头,从班组里处处被人照顾的“小妹”成长为护航高铁安全的“大管家”。

庞轶丹2017年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同年8月参加工作,自此与高铁结缘。刚入路的那段日子,厚厚的电路图和各种应急演练让庞轶丹身心俱疲,可是她发现学姐张瑾每天都会挤出时间背诵理论知识、在单位健身中心进行体能锻炼。她问张瑾:“为什么这么拼?”张瑾指着胸前的党徽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里,党员就是要事事作表率。”从此,那枚红色的党徽就成了庞轶丹梦寐以求的勋章。

2018年3月5日,庞轶丹把一份改了两稿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党组织。她心中的火苗就此升腾,把学技练功当成生活常态。为补强业务短板,她请张瑾当教练,纠正操作过程中的错误项点。她追着厂家检修人员请教高铁设备的工作原理,针对遇到的疑难问题反复实践,直至完全掌握。

为检验学习成效,庞轶丹踊跃报名参加了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的技能竞赛,取得了动车组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那一刻,她感到自己与党徽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2020年春节,庞轶丹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运城老家休假时,得知受疫情影响单位人员紧缺的消息,便决定立刻返岗。回到单位,庞轶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疫情防控期间,她不仅圆满完成各项值乘任务,还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参与车间的消毒工作。

今年2月26日,庞轶丹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动情地说:“党徽不仅佩戴在我的胸口,也镌刻进了我的心里,我要用青春伴护高铁,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