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铁警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旅客返程安保工作

2021-05-06 22: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瑞明 秦立伟

为确保“五一”假期旅客返程安全,襄阳铁路公安处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机关民警充实到大客站开展巡逻执勤,各车站派出所警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卫和巡逻防范,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提醒,加强站车秩序维护,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了辖区高铁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旅客返程平安有序。

工作中,针对假期返程期间襄阳东站、襄阳站、宜昌东站客流迎来反弹的情况,组织相关车站派出所不断优化改进勤务组织,紧盯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关键环节,督促并配合客运部门优化旅客乘降路线,加强客流快速疏散引导,做好易造成旅客聚集部位的秩序维护。

在确保治安平稳有序的同时,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民警立足岗位,大力开展为民、便民、安民工作,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并利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小喇叭广播宣讲等形式开展以“全民防诈 全面反诈”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5月5日晚22时30分许,五一小长假还未结束,刚从G6799次列车上下来的小刘拖着一个黑色行李箱着急忙慌地赶到十堰东车站派出所求助称:这个箱子不是自己的,但是自己的和这个一样。民警翁慧一边安抚小刘一边详细了解情况,原来小刘是当时车厢最后下车的,在取完行李下车的途中发现行李箱变得很重,因为自己的行李箱里只有一些简单的衣物,比较轻,发现异常后,小刘就打开看了一下发现不是自己的,就赶紧到派出所来了。后经民警一一核实确认了双方系错拿了行李箱。双方经过协商于第二天携带错拿的行李箱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互换了行李箱,让它们都物归原主,双方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图一、图二:民警携带警犬开展治安巡逻

图三:特警在出站口开展治安巡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