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朝凌铁路进行联调联试

2021-05-06 01: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正茂

4月28日8时,由内燃机车、电务试验车、弓网检测车、工务轨检车组成的J55601次检测列车从辽宁朝阳站驶出,开始对新建的朝(阳)凌(海南)高铁进行动态检测。以此为标志,朝凌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朝凌高铁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全线铺轨完成,2021年4月完成静态验收。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铁路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强化现场控制,优化施工方案,推进标准化管理。

朝凌铁路客运专线全长105公里,设计速度350Km/h。于2017年开工建设,线路是由京沈专朝阳北站引出,经过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燕都新区、北票市和锦州市义县、凌海市、古塔区和太和区,引入至秦沈高铁凌海南站。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京沈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铁的互联互通,使锦州、大连、营口等辽南地区城市将更快速地接入京沈高铁,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朝凌铁路连接东北开放城市大连与辽西欠发达地区,对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人文发展,同时有利于贯彻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和布局都起着重要的意义。对促进辽宁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实际的作用。

中国高铁不仅拉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朝凌高铁开通后,对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杨正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