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五一”组织系列活动给员工“减压”

2021-05-06 00: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五一”国际劳动节属于每名工程建设者们真正的节日,为了给长期辛勤工作的员工过好自己的节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河源片区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喜迎节日,组织开展一些凝心聚力的活动为员工减压,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生活中欢度节日。

目前,这个公司河源片区4个项目的20多个工点已经陆续开工,有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有的正在抓紧时间赶工期,确保在6月底以前完工交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周年献礼。时间短、工期紧、任务十分艰巨,片区所属项目举全员之力,为实现各项目标昼夜奋战,工作十分繁忙和辛苦。为了给多日辛勤工作的员工放松心情,减少压力,节日期间,该片区项目除了在时间和工期比较吃紧的工点组织加班加点抢进度外,并精心组织其他工点员工因地制宜地开展联谊和文体活动。此外,该项目还邀请了广东地区的佛山市政工程和深汕乡村合作振兴改造项目的部分员工齐聚一堂庆祝“五一”节。

为了犒劳多日辛勤工作的员工们,五一节前一天的晚上,该项目精心准备了东北人(项目员工大部分来自东北)最爱的烤羊肉,从下午5点半开始,60多名员工自由组合分成9个烧烤滩,选择自己喜爱的酒水,在阵阵吹烟旁,有的站着、有的坐着,他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你来我往,相互敬酒,互致祝福。最让人难忘的是,当月过生日的三名员工,借着这个良好的夜晚,在全体员工的“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和见证下,许下了自己美好的愿望,在大家美好祝福声中度过了欢快的生日。

该项目承担的2555亩水田垦造项目必须在5月底交付当地村民耕种,针对前期多日雨天给工程改造带来的影响,为是按时完成水田垦造任务,该项目从5月1日国际劳动节开始至月底,在5个工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决战施工高潮,确保按期完成全部工程量。

除此之外,五一节当天上午,该项目在本部组织开展了一些员工们喜爱的小型文体活动。下午,由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带队率先篮球爱好者走出去,与友邻单位河源市路兴建设工程公司进行一场激烈而友好的篮球比赛。据悉,双方此次参加篮球友谊赛的员工共有30余人,全部为施工生产一线的篮球爱好者。下午17时左右,各位参赛人员来到篮球场,在进行了简单的赛前动员后,友谊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一节结束打成平局。第二节一开始,路兴建设公司在其队长的精心组织下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经过相互默契的配合,一波小高潮的投篮,最终在半场结束时以微弱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球队队员都咬紧牙关,克服体力消耗过大,体能困乏下降的不利因素,尽力抓住机会突破上篮,发挥各自的优势,打出自己的风格,展现企业的精神面貌。18时30分,随着裁判最后一声长哨响起,结束了全场比赛,路兴建设公司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时间已近日暮。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风貌,球赛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达到了开展友谊比赛,加强双方沟通,促进员工交流的目的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