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我在岗

2021-05-05 00: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5月4日8时10分,牡佳新线机械轰鸣、人声鼎沸,6个机组15台大型养路机械分别在双鸭山西至佳木斯、桦南东至双鸭山西以及桦南东站站内上线作业,标志着牡佳新线施工会战全面打响。

   为确保本次施工顺利开展,专业科室对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逐一排查,全面掌握设备、劳力、驻地等情况,同时多次召开施工准备会,详细制定施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材料工具配备等事项。

     针对新线多单位同步施工、道岔为手板道岔等问题,各车间严格规范了正副司机确认道岔进路、行车呼唤应答等联控用语,同时要求司乘人员及现场监控人员需共同确认道岔开向位置是否正确,确保行车安全。针对会战工作量大,设备长时间运转的问题,各机组严格按照日常检查保养及运用安全提示的项点逐项确认,每作业3小时就停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养,收工后按时更换油脂及注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作业中各机组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捣固频次保证不超过20次/min,夹持时间不小于0.8s,下插深度不小于420mm,最大限度提升线路质量,并根据现场实际作业情况进行作业参数调整,确保作业达标。

    施工当日,机维修一车间共完成捣固21.095km,稳定25.47km。机维二车间共完成捣固6km,机维三车间共完成5组18号道岔捣固任务。据悉,此次施工会战将持续至5月31日,进一步提高牡佳新线设备质量,为联调联试奠定线路基础!(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