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全力护航旅客“五一”假期平安出行

2021-05-04 00: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五一”假期如期而至,铁路客流迎来新增长,车站输送量较往日明显增高,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行车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科学调整警力,强化治安巡查、线路管控及安检查危,尽全力确保管内铁路运输安全。

面对客流高峰,实行动态用警和调警,确保对车站候车厅、进站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位置的警力充足与治安管控,并针对站区的重点敏感位置开展巡查,坚持实地巡逻与视频巡控相结合,维护好旅客候车、乘车与购退票秩序,强化站区控制、提高见警率。并配合客运部门通过加强宣传疏导,共同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障小长假期间车站候车秩序良好。

针对辖区铁路穿越村庄区段、沿线道口等重点部位,要求沿线警务区,组织警力重点时间进行巡逻防控,排查整治线路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点区段安全可控。并以线路巡防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在开展线路工作随身携带宣传资料,走到一处宣传一个村庄,教育一人影响一个家庭,切实提高沿线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车站“防火墙”。通过仔细检查防火栓、灭火器、消防通道等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功能正常,结合前期开展的消防演练,制定各类消防警情做出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了五一期间雷州车站消防安全。

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安检工作措施,再次组织车站安检人员学习《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和安检培训,严格督导安检查危,督促铁路单位落实全覆盖安检、实名制查验措施,将危险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为小长假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仅5月1日当天,共查获各类违禁品50余件。

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五一”假期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要携带医用酒精、各类刀具、易燃压缩气体等违禁物品进站乘车;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保管行李物品。在选择乘坐动车、高铁列车时,严格遵守禁烟管理规定,严禁在列车上吸烟影响列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