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筑牢道口安全防线

2021-05-04 00: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覃振斌

"请注意,上行有火车来,行人、车辆不要抢道、不要跨越栏杆,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广西黎湛线铁路道口传来警报声。

“老乡,到铁路道口时要注意安全,按顺序依次通次过……”在广东湛江市霞山区南南柳村里,玉林工务段湛江线路车间道口工郝高东耐心地向过往村民叮嘱道。

正值春种,途经道口购置农资、播种施肥的村民逐渐增多,该段及时安排线路巡防员协同道口工疏导行人车辆,向过往车辆积极宣传道口交通安全知识,帮助老人、小孩安全通过道口,得到沿线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据统计,该段现有正线道口35处,其中有人看守9处,监护道口24处,监护人行过道2处;去年完成平改立9处,其中道口6处,无人看守人行过道3处。

为了使道口的交通更加顺畅,该段根据农忙时段、村民节日出行时间表以及行车密度等,认真做好研判分析,在人流、车流量大的时段安排1- 2名道口工增援值守、加强巡逻、维持交通秩序,并亮起警灯以示提醒,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同时,组织路外安全小分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当地村委,走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对重点人员、耕牛户主进行登记回访,及时掌握重点人员、耕牛信息最新动态。

该段认真做好道口日常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道口栏杆、护桩、鸣笛标、照明、通信设备、自动报警装置、道口视频监控系统、道口看守人员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详查;对道口的线路巡查、值班在岗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作业标准、应急处理能力、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不定期抽查;加强对道口看守人员培训,提高有人道口看守人员业务素质,明确“三要”职责,即要严格标准化作业、强化重点时段道口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要及时清理道口两侧的闲杂人员、儿童远离铁路线,确保道口安全畅通;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巡守制度,发现各类隐患情况及时上报,切实保障好道口行车安全。

此外,该段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加强卡控,加大对抢越道口、违规侵限、故意损坏设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治安状况有序可控。(谭育俊 覃振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