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盯关键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2021-05-01 02: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盯关键,严卡控,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访段认真梳理汇总历年调车作业事故案例,分设备故障类、作业事故类写清事故案例根本原因、造成危害及防止措施,制作成案例汇编下发到干部职工手中,组织进行专题教育。并将典型案例制作成PPT、动画等形式,图文并茂在机车队进行播放教育,让职工更直观的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乘务员安全意识,提高乘务员非正常处理能力。

该段专业科室、各运用车间结合季节特点,深入现场对关键车站、关键信号、特殊分相、不常作业区段、危险道口、各专用线环境进行彻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点逐项研判风险,制定安全卡控措施。将穿越正线调车转线、轧绝缘原线返回、越出站界调车、跟踪出站调车等风险项点纳入月度重点检查盯控计划,加大现场盯控和发现问题抓典型的力度。同时,充分利用调车远程视频,加大对调车、小运转作业的检查盯控力度,特别是对后半晌、后半夜、后半段的盯控,利用问题视频和截图做好反面典型教育,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对检查发现问题,在次日交班会进行点评、分析、通报、考核,确保现场控制到位和调车安全。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