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 发送节前廉洁“大礼包”

2021-05-01 01: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防范“四风”问题反弹,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发送节前廉洁“大礼包”。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不得公车私用;严禁收受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钱物;严禁违规聚会聚餐;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或参与相关迷信活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建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并提醒大家:自觉抵制各种私欲对我们的侵蚀,努力加强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和能力等方面的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牢记使命、严守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修养以强魂 ,祛贪欲以守节,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触法纪“高压线”,坚守自律“廉洁线”,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清廉本色。

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真理,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廉洁从政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修养。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此为戒、明理修德、敬畏权力、防微社浙、严守法纪,把加强个人修养看作是一辈子的任务,一辈子的功课,以良好的修养铸就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我们每位同志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善待自己的家人,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在磨练中提升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深刻领会《醒世恒言》故事要义:录事薛某,一日在高烧睡梦中梦见自己化为鲤鱼跃入湖中,遇一老者垂钓,终因难耐钩上之饵的诱惑,张嘴咬钩,遂成老者钓物。冯梦龙点评说,薛录事被钓皆因“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为贪婪所害。贪则昏,不谙事理,不讲情感,失去理智;贪则偏,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以偏概全;贪则失节,不讲礼义廉耻;贪是“隐形杀手”,贪则自取灭亡,这是必然结果。有个落马腐败分子在高墙铁窗里反思:“薪水如泉水,虽然不多,却可终生受用;钱是生活之需,也能成万恶之源,就看你如何对待;金钱并非犯罪的根源,错在对金钱的不正当追求。”故,“常怀律己之心,常畏贪欲之害,常为敬业之行,常思廉洁之义。”讲党性、重品行、有本事、作风硬、威信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表率,共筑拒腐防变牢固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