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打“四张牌” 备战五一假期

2021-04-30 07: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胡志强 邓文鑫)近期,作为20世纪人类重大考古发现之一的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又有新的重大发现和研究成果,距广汉北站仅7公里的三星堆博物馆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列车前来探访古蜀文明。针对这一实际,绵阳车务段提前谋划,打好营销、运力、安全、服务“四张牌”,积极备战五一假期。

该段地处川西北地区,管内沿线历史文化、自然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连日来,该段成立营销小组,深入当地院校、厂矿、旅行社等单位开展假期前的客流调查,商讨合作事宜;积极与地方文旅局做好对接,路地联手开展热门景点旅游宣传;在地方媒体、官方微博及时发布车票预售、车次变更等与旅客密切相关的出行资讯,积极引流上线。

针对管内沿线景点分布和客流预测情况,他们采取在客流高峰日增开旅客列车、优化列车编组、调整售票策略等措施,全面满足旅游客流市场需求。

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该段明确安全重点,紧盯天桥、地道、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完善恶劣天气、客车晚点等特殊情况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在此基础上,该段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为旅客提供酒店住宿、交通出行、风土人情和风景名胜介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