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组织开展研发费用专题视频培训

2021-04-29 20: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培培

4月28日晚,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组织各在建项目召开研发费用专题视频培训,培训共设一个主会尝十五个分会场,轨道公司总工程师、工程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负责人、各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轨道公司工程管理部对《关于公司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研发管理工作的通报及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学习,并对本年度研发费用归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原因剖析。

本次培训对研发活动与研发费用归集范围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同时通过案例剖析对相关部门应提供的研发费用凭证及财务处理进行了讲解,最后对研发费用归集注意事项及应对策略进行了强调说明。

培训结束后,轨道公司财务管理部主任、总工程师分别对研发费用归集提出了相关建议及要求。一是加强研发费用预算管理,发挥预算管理的指导和约束作用;二是加强研发项目过程管控,定期梳理,项目经费支出时间与研发进度匹配,及时归整过程资料,形成逻辑严密严谨、支撑材料完整的研发证据链;三是规范研发费用的归集和核算管理,降低税务风险。研发费用原始凭证必须注明详细的科研课题名称,同时必须由科研课题领导小组组长签认;四是要加强科研人员和财务人员对于研发费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各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把关研发费用的合理性、合规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