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故事”一线传

2021-04-29 0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成昆铁路建设中,建设者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这条钢铁长城。”4月15日15时许,在成都北车辆段设备车间机修组的学习室里,一个红色故事讲述会正在举行。

主讲人是该车间的机械钳工高级技师、老党员邬立新。

原来,清明小长假期间,他带着家人自驾游,沿着金口河一路来到了位于大渡河峡谷深处的成昆铁路小站关村坝站,参观了铁道兵博物馆。博物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的筑路场景、详细的文字介绍让他感触很深。虽然他也是一名“60后”,经历过物质匮乏的年代,但对修建成昆铁路的艰辛还是知之甚少。通过这次参观,邬立新真正感受到了当年建设者冒着生命危险修建成昆铁路的伟大之处。

回到单位后,邬立新决定好好给车间青工讲一讲成昆铁路的筑路故事,激励大家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和工作。当他把这一提议向车间党支部书记肖亮说明后,肖亮大力支持,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车间几个班组的团员青年组织在一起,让邬立新给他们分享一次红色故事。

邬立新神情凝重又自豪地讲着,青工们个个都听得入神。这批青工中,多数都是最近几年从各大专院校毕业进入铁路工作的。

机械钳工唐龙辉小声地对身旁的青工孙久东说:“最让我感动的是老一辈人那种不讲功劳、只讲贡献的朴素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胡志强 郑水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