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人下车前找不到箱子 乘警走两节车厢终找到

2021-04-28 22: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4月27日,在一趟高铁列车上,一位62岁的老人因记忆不清,下车时找不到自己的箱子了,接警的列车乘警立即夸车厢帮老人寻找,最终在夸车厢寻找中帮老人找到了“丢失”的箱子,让老人欢欢喜喜地拖着箱子下了车。

viewfile.jpeg

当天中午12点55分,湖南娄底的62岁的李姓老人独自一人从娄底南站坐长沙南开往贵阳北的G2105次列车去贵阳看女儿。

下午3点40分许,老人听到列车广播说,“前方到站就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贵阳北站了,请大家收拾好行李物品,到车门口去等候。”

老人看到车厢里大部分的旅客都站起身在收拾自己的行李,他也走到大件物品行李架上去拿自己的箱子,可看到行李架上是空的。老人顿时慌得在车厢里自言自语地说“我的箱子怎么不见了?”

值乘列车的怀化铁路乘警张应泉巡视到7号车厢时,听到了老人的自言自语。他问了老人的上车情况后,就从7号车厢开始寻找,最终在6号车厢的过道将老人的银白色拖箱找到。

原来,老人的座位是7号车厢9F座,而老人在娄底南站时是从6号车厢上的车。走进6号车厢后,老人见一处过道较宽,就将自己的拖箱放在了过道上,然后走到7号车厢找到自己的9F座位坐下。贵阳北站到站前,老人错误地认为自己的拖箱是放在7号车厢的,于是就产生了“我的箱子不见了”的错觉。

viewfile-1.jpeg

下午3点50分,G2105次列车到达贵阳北站,老人拖着乘警帮找到的箱子,高高兴兴地下了车。(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