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南头古城站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施工节点目标

2021-04-28 22: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杨利平

由中水电四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南头古城站,站位于南山大道路中,沿南山大道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在建20号线车站采用“T”型岛换乘, 采用双柱64跨结构,标准段车站宽23.5m,标准段底板底埋深约25.80m。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2460.36㎡,其中:车站本体结构(盖挖地下三层)建筑面积为20837.49㎡(主体部分建筑面积为17795.79㎡,附属工程建筑面积为3041.7㎡);配线区盖挖段(盖挖地下二层)建筑面积为3630㎡;配线区明挖段(明挖地下二层)建筑总面积为17992.87(主体部分建筑面积为12578.16㎡,附属工程建筑面积为5414.71㎡)㎡。

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就为就明确了要把南头古城站打造成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而努力,针对南头古城站施工特点和自身实际,以推行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以做好文明施工为主线,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安全、优质、环保地推进项目建设。

南头古城站分为四个区,现目前一区主体结构顶板已完成并回填,二区正进行基坑开挖和钢支撑架设及砼支撑施工,三区正进行基坑开挖和钢支撑架设及砼支撑施工,四区正进行顶板中板及底板施工。

为保证南头古城能安全有序施工,项目部针对半盖挖车站的优缺点,精心组织协调,克服施工作业中的重重困难。在底板施工中采取了诸多措施,一是为安装盖板下的永久钢管柱,利用叉车倒和链解决了盖板下无法使用吊具吊装的问题,为底板顺利浇筑争取了宝贵时间。二是采劝阶梯作业”的形式,在一段底板浇筑后立即进行土方开挖,施工侧墙,中板,形成阶梯流水作业。三是车站土方开挖与主体结构交叉同时施工,利用五个出土口,制定相应的开挖顺序,协调交叉作业面,解决了同时施工时土方开挖外运受限的困难。四是车站施工场地较孝施工范围局居民住宅较多,项目部每天组织协作队伍梳理现场问题,及时协调各队伍施工时间及顺序,针对影响问题做到“先提出、早预防、快解决”,减少各队伍施工时的相互影响以及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近三十二个月以来,项目部员工及各作业队伍铆足干劲,为南头古城站安全有序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后续项目部将以“防疫情、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为目标,圆满完成南头古城站后续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