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堂党课有新意

2021-04-28 20: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秀萍 陈伦

“锄地、施肥、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4月26日,一公司珠机项目部全体党员走进地头,有的捡树枝,有的播种,有的翻土。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进行中。

“今天,我们的党课开设在田间地头,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拘一格、勇于创新》,希望通过这次党课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党工委尚永峰书记从延安精神背后的故事出发,以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为例。站在地头上采用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结合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开始了党课的理论部分。他说:“虽然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方面实力大大增强,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但我们决不能丢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他激励项目部的每位员工都要充分发挥在面对困难不拘一格、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

“原来上党课就是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这次来到地头,从会场来到现场,采用田园党课的方式,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让党课形式更新,更接地气,这样的党课我喜欢。”青年党员李翠翠和余慧在党课结束后,还在兴高采烈地谈论着。

党工委书记尚永峰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以践行艰苦奋斗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在驻地后院为五部一室开辟的这块荒地,力求让参建员工深刻体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要义的目的算是达到了。

在职工们看来,理论知识学习有N种表现的形式。通过将闲置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曾经长满蒿草在同志们的努力下变成了小菜园。大家利用工作之余,自食其力耕种菜园,既节省了开支,又吃上了绿色新鲜无公害蔬菜,缓解了工作压力,还丰富了业余生活。在共同劳动中培养了大家以项目为“家”的意识,真是再好不过了。

一场有新意的党课,让大家惦记着下次党课快点来到。

(舒秀萍 陈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