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组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

2021-04-28 20: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

viewfile.jpeg

2021年4月27日晚7点,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组织了全体员工参加武汉12号线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宪法制定。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玻职业病的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建立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机制,实行分类管理、综合治理。

发生或者可能发生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时,用人单位应当立即采取应急救援和控制措施,并及时报告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和有关部门。

职业病的预防至关重要。从事污染工作的,要注意佩戴防护服,防护口罩,做好预防措施,可以减少犯职业病的风险。要注意对工作环境进行监测,并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室内空气流通,达到卫生要求。以免人体长期处在有害环境,造成职业玻要注意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不要麻痹大意,如果防护没有做到位,很有可能造成工伤,长期形成职业玻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由于久坐,很多患上了腰背酸痛,颈椎病等。这个需要在工作中隔段时间,站起来运动,或者自我按摩一下。职业病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要注意隔段时间去体检,可以有效预防职业病,并达到控制病情目的。预防职业病,除了工作环境,也要注意预防措施。要饮食调理,并定期体检,及时预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