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公安楷模沱沱河站派出所 “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20: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gemtlgacxjs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国“公安楷模”沱沱河站派出所高起点谋划、深层次解读、全方位践行,以“五个到位”确保在学习党史上升温早、在感悟思想上预热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磅礴力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一、部署安排到位、氛围营造“浓”。一是提前谋划定思路。所党支部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上级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反复学习,制定了内容实在、措施具体的推进计划。将各项工作细化为33个具体步骤,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二是健全机构强力度。支部书记负总责,设置了综合组、宣传组、检查组,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结合派出所实际,制定了集中学习、交班会等12项制度,明确职责,强化责任。三是强化督导求实效。选定2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同志充实到检查组,定期对工作措施落实、民警学习笔记等进行检查,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空”、形式“不虚”。

二、学习引导到位,内容方式“多”。一是领导示范学。牢固树立“端正学风就是改正作风”的思想,合理处理工学矛盾,所领导带头学理论、带头做笔记、写心得,先后组织集体学习12次。二是组织系统学。规定49项学习内容,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大量鲜活党史,让民警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在阅读过程中潜移默化,入脑入心。三是联系实际学。通过钉钉学习群、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红色语录、红色影片、历史上的今天等内容开展自学,组织民警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专题辅导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组织民警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让广大民警切实感受到党史的温度、深度和广度。

三、党建引领到位,活动载体“新”。一是着力锻造忠诚警魂。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队伍建设首位,扎实开展“学先进事迹、守生命禁区、筑忠诚警魂”主题教育,引导民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从规范警容风纪、规范装备配备、规范执法执勤、规范内务标准四个方面抓起,教育民警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拓宽党建品牌内涵。以“护卫铁路安全、促进民族团结、保护生态环境”三项重点工作为基础,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融入“三江源头铁道卫士”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大力弘扬“铸忠诚警魂、守生命禁区、护雪域天路、保一方平安”的沱沱河站派出所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影响力。三是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深入开展“艰苦岗位我驻守、艰巨任务我承担”立功竞赛活动,在派出所三个警务区科学配置党员岗位,强化考核评比力度,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非党员民警争先进、当模范。

四、服务措施到位,为民办事“实”。一是敞开渠道,知民意。召开职工群众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在“四风”问题、执法执勤、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交流、现场答复。结合沿线法治安全宣传、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鼓励牧户建言献策。将征求的意见建议登记造册,专题研讨,制定措施,抓紧落实,及时反溃二是深入辖区,访民情。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针对铁路线长点多、人员分散、旅客群众流动性大的特点,坚持“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进企业、下沿线、入牧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评议,察民情、问民愿。三是主动服务,解民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主动进村庄、访牧户,针对辖区存在部分年岁较大、生活不便的老人,定期组织民警进行帮扶,特别是针对个别饮水困难的老人,及时送去饮用水,让老人生活“不缺水”。

五、多措并举到位,活动形式“广”。一是开展主题活动。组织民警前往索南达杰纪念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缅怀活动,重温入警誓词,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举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两路精神”专项活动,前往青藏公路局养路七工区,学习“两路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英雄气概。通过聆听专题党课、观看红色影片、传唱经典红歌等,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二是做好能力测试。围绕“四史教育”,每个专题进行闭卷测试,分析测试结果,找准薄弱环节,制定补强措施,确保学习质量。日常工作中,开展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民警互相提问,加深学习印象,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抓实机制建设。合理安排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坚持“晨会、晚读”, 采劝交班大集中+分片小集中+补学”的方式做好集中学习,坚持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的学习制度,总结提炼,查漏补缺,听取民警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库并及时整改,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保证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