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高压线施工作业安全培训

2021-04-27 21: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博伟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用电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 4月21日,中铁七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邀请了石船镇供电所与石船镇政府人员到项目部为全体管理人员及各协作队伍人员讲解了用电安全相关知识。

培训会上,石船镇供电所邓所长表示项目部所处施工区域交叉作业多大型吊装设备作业频繁,因部分施工区域临近高压线路,如不注意会引起大麻烦,因此邓所长对项目部在电力设施下施工作业应采取保护措施及相关用电安全知识做出具体宣贯,并详细介绍了用电故障下项目部可以采用的应急措施。同时他对项目部施工用电作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项目部施工人员要提高对高压线下作业危险性的认识,提高安全意识;二是项目部施工人员及工程机械设备在高压线下作业均应保持绝对的安全距离,严禁违章蛮干;三是进入高压线下作业前,项目部要对作业人员进行必要的用电安全知识教育,采用可靠安全措施,同时施工作业时必须设专人全程监护。

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张磊代表项目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此次用电安全宣贯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培训的内容。下一步项目部将时刻绷紧用电安全意识,通过强抓现场施工用电安全不良行为,确保项目施工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