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公司白马门河项目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7 19: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宁宁

4月22日,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中铁七局广州公司白马门河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太行山深处的焦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二会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十二会村地处太行山腹地,地势险要,生存环境恶劣。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多次驻扎在十二会村,因此被誉为解放战争时期焦作的“西柏坡”。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和山区群众积极抗战,共同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到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

大家来到十二会村参观了革命先烈工作生活遗址,这里不仅有当年留下来的桌椅、板凳、床铺、炊具等生活用品,也有当年留下来的党章、子弹等纪念物品。这些宝贵的物品不仅表明当时贫困的生活,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初期艰辛苦难,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保卫红色政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伟大精神。他们的动人事迹,蕴藏着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伟大革命精神

这次红色之旅,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十二会的悠久红色历史,深切感受到共和国来之不易,也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的革命传统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中铁七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