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教育控关键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2021-04-26 21: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家庄电力机务段 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人身安全教育、严控现场人身安全关键,夯实人身安全防线,多维度为职工人身安全“护身”。

该段广泛收集了以往人身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利用图片、展板、动漫、播放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宣传载体,进行人身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用血的教训警醒干部职工,让人身安全常识、防治技巧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全员人身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技能和风险防控能力。

他们制定了《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劳动安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了劳动安全管理、过程控制、责任落实体系。他们突出人身安全关键卡控,把干部上线检查和机车乘务员作业人身安全纳入段重要安全风险源,要求干部职工做到“四严禁”,严禁以车代步,飞乘飞降,严禁行走时走道心、枕木头,严禁在车底下、钢轨或枕木头上坐卧、乘凉、避风雨,严禁在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前抢越。同时,明确段职能部门、各车间的检查重点,组成“人身安全专项检查组” 深入到现场一线、外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第二天生产交班会上进行通报讲评,与责任部门进行重点对话,明确问题整改部门、期限,督导整改。对人身事故苗子问题,由段安全科认真组织分析,严肃定责。通过强有力的管理,规范作业标准,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