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四查一保”专项整治

2021-04-26 21: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在“四查一保”专项整治工作中,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结合工程建设实际,细化落实方案,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清单,紧盯问题整改,分层推进整治方案落实落地,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该公司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围绕规章制度、安全管理、风险隐患、职工“两违”、岗位职责、应急管理等内容,制定“四查一保”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标准、推进计划及工作责任。组织专业部门对有规章条款、作业标准等变化内容进行梳理,分专业制定培训方案,弥补制度短板。

该公司成立了“四查一保”专业检查组,制定了技术规章、管理制度、违章违纪、风险隐患等项点清单,组织对31处在建施工项目进行平推式检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持“边查边改”原则,分类建立了专项整治问题库,逐项细化整改措施,限期销号,确保专项整治效果。

该公司突出关口前移,组织专业干部对华茂铁路专用线、经九路立交、黄金大道立交等11项营业线施工任务进行包保,指导施工项目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项目施工组织、安全防护、技术交底等关键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写实,帮助补齐短板,促进施工管理和作业标准落实落地。

该公司采取随机抽查、对规检查、跟班作业等形式,对各子(分)公司和项目部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督查,对专项整治走形式、查摆问题不实、整改进度迟缓的生产单元进行重点帮教。组织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和遵章守纪签名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对安全的敬畏感和责任感。(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