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致的“铁娘子”

2021-04-26 21: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刘君

作为一名经营工作者,她心思缜密、果敢干练,工作中苛求完美,在潍烟铁路新开工、面临多重压力的时候,以朴实温和、任劳任怨的态度,带领计划财务部的“娘子军”有条不紊的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叫侯雪萍,1984年07月出生,陕西扶风人,2005年07月毕业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现任潍烟铁路项目计划财务部副主任。

自200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拉西瓦水电站、贵广铁路工程指挥部、江门项目部、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潍烟铁路项目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工作中苛求完美

在工作中她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她从事经营工作以来,工作思路清晰,勤于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合同谈判过程中,会根据分包方的施工能力、履约能力、资质资信等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谈判,抓住重点进行谈判,以降低分包成本,防范分包风险、提高经济效益,始终坚持为项目体质增效工作努力。

2016年在徐盐铁路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面对荣誉,她并没有骄傲自满,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从细节入手,她给大家的印象是朴实温和、没有架子,在经营岗位上,她用自己特有的缜密、细心和果断、干练,事事抢在前,没有怨言,只有行动。正因为如此,她在员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在办公室总能听到同事们亲切的喊着“侯姐、侯姐”。

在潍烟铁路投标阶段,她参与了潍烟铁路项目投标前成本测算及前期筹备等工作。自潍烟铁路项目部成立以来,带领着办公室人员,首先从建章立制开始,根据公司、轨道公司的总体思路及业主单位的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组织办公室人员对合同管理、验工计价、成本管理、分包管理、变更索赔管理、岗位职责等办法或细则进行编制及修订,通过项目部内部开会讨论及试行一段时间后,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体系来指导经管管理的各方面的工作。全面开工后,她凭着自己多年来打磨出的工作能力,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主动负责,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被评为2020年度轨道公司先进个人。

有时候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她身体吃不消,顶着疼痛也要完成手头工作,记得有一次有个着急的合同要签,大家都吃饭去了,办公室的同事喊她吃饭,她说等等,马上好了.....,等同事们晚上去办公室、她一个人还在办公室加班,问她吃饭了没有,说还没有吃,看着她瘦弱的身体、憔悴的面容,同事们开玩笑说,侯主任是废寝忘食,要注意身体,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只是莞尔一笑,依然保持着细声软语、淡淡的说了一句:“不能耽误工作,这个合同着急,不能影响前方生产”。

生活中近乎“洁癖”

她对待工作严谨,一丝不苟,必须做到“工作不漏洞、忠诚于岗位、不耽误生产”,这个好习惯也延续到了生活上。

在生活中,她像一位整理爱好师,擦擦洗洗、归纳整理则变成了她的喜好,宿舍干净到近乎“洁癖”,工作梳理整齐之余,也坚持梳理好个人的生活。

项目刚开工,策划营地宣传时,她的宿舍被选中作为拍摄点,来展现员工良好的住宿环境,虽然工作很忙很累,她的宿舍、乃至宿舍门外,都始终被擦的锃光瓦亮,她的白鞋子,也终能保持着一尘不染,似乎在她的身上看不到慌乱、只有有条不紊。

这就是她,纵使面临千头万绪,她总能梳理出自己的一条主线,善于规划、善于梳理,虽然外表瘦弱,可内心坚如磐石,用行动展示着她的风采,用傲人的成绩证明着她的“铁娘子”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