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军”创新工作室焕发新活力

2021-04-26 21: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关梦

“以前在更换HXD2型机车空干器精细过滤器时会产生大量的油污,与机车文明化理念背道而驰,通过创新小组研发,想到了在过滤器底侧和压缩机上方安装塑胶软管,将风压和油污进行统一收集的方法,现在试用情况良好”建军工作室成员吕宗良在介绍创新成果时,自豪地说道。

2021年伊始,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围绕自主修经营管理思路、节支降耗原则、机车文明化专项整治要求,针对HXD2型机车“小而广”活件、部分设备工具笨重等现状,车间管理人员多次组织创新工作室成员讨论分析,鼓励职工自主创新。

这不,除开头“制动老吕”的“大动作”外,机械创新小组也不甘示弱,面对机车轴箱难拆解、撒砂管吊链频繁性磨损的现实问题,制造出了HXD2型机车拔出器和砂管防脱链,极大地解决了机车走行部拆卸费人又费力的问题。电器创新小组面临使用旧的受电弓滑板工具容易造成设备损坏的情况,开动脑筋,集体攻关调研、发明研究出了受电弓滑板拆卸一体化专用工具,很多职工反映,不仅灵活好用,携带还特方便!

该段“建军”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是以“西铁工匠”牛建军牵头,“国优班头”夏剑锋、“铁闸把关人”张兴云等业务骨干以及青年“俊秀”党团们组成的一支“硬核”队伍。在与机车每日的“耳鬓厮磨”中,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针对机车质量问题找根源,发现隐患定措施,总结出了一套又一套实践经验,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简便轻巧的实用工具,在解决实际生产困难的同时,让“创新之花”在秦巴山处闪闪发光。

据牛建军介绍,2020年下半年,检测、机械、制动、电器各创新小组还要针对机车各部件的“疑难杂症”,继续开展顶轮检测改造、HXD2型机车轮缘喷油器故障质量攻关、刷雨器故障技术革新等项目。让“创新来源于现场,创新服务于现潮的指导思想更好的保障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