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五一出行

2021-04-24 21: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很多车次放票不到10分钟就已经售罄,网友们纷纷调侃“又到了拼手速的时候”。12306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下午6时,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深入,疫情逐渐呈可控趋势向好,“五一”假期火车票发售首日销售火爆可以看出,今年“五一”期间人民群众长途游、短途游人数明显增多,反映出假日出行的热度。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系统在增加运力、提升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并施,助力“五一”出行游。

“五一”小长假,运力增加舒适出行。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了新图,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建设不断深入,开通新线优化了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和区段,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出行方案,大幅压缩区域与区域间的旅行时间,通过优化运输方案应对客流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疫情防控不松懈。“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确保旅客身体健康和防疫安全是铁路部门最重要的任务。铁路作为公共交通工具,联通社会各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确保黄金周旅游安全、有序是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铁路部门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让旅客安心出行、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温馨出行。

“五一”将至,交通运输业正在整装待发服务旅客,铁路部门先知先觉主动着手,在旅客最需要、最关心的运力和购票关键环节着手,使出行更加温馨舒适,全力提升旅客铁路出行幸福感、安全感。(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