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 警民同心 爱路护路 -----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开展“爱路护路”系列活动

2021-04-24 21: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婕

爱路护路是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对于铁路职工,更升华为敬岗爱业、遵章守纪、拒绝违章。就“学法规 护铁路 创平安”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近期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联合常平东派出所展开一系列相关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平东党员会议室召开,车间领导强调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对活动做出部署。

宣传人员采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只为了让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首先第一站来到了振华小学,宣传小队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师生参加了宣传教育,有力筑牢铁路安全防线,助力确保路外安全持续稳定。我国铁路的蓬勃发展恰好给了此次宣讲活动有了一个很好的主题,对学生们培育国家自豪感的同时达到了“宣传一批学生、影响一所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的。这有效提高了铁路沿线师生、居民对路外安全思的认识,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运营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在莞惠城际沿线社区和常平镇铁路公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铁路保护宣传资料,讲解护路知识,工作人员们面对面的向群众讲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方式,引导铁路附近村民不要随意攀爬、钻入铁路轨道内,以防发生意外事故,也不要刻意破坏铁轨设施,给运行火车带来安全隐患。通过宣传爱护铁路、保护铁路的重要性,提高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为创建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打牢基础!

在候车室也可以看到了宣传人员的身影,他们给旅客们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给旅客们宣传乘车安全知识,并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尽可能减少踩点乘车的次数。乘客们也纷纷表示会做到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到安全乘车,保护铁路设施。此次活动,乘客们给工作人员们投来好评。

可以说,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践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有助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行动自觉。(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