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开展“爱路护路”系列活动

2021-04-24 21: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路外安全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 提升铁路沿线居民及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日前,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联合常平东派出所开展了系列“学法规 护铁路 创平安”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常平东车间组织工作人员在常平东党员会议室召开“学法规 护铁路 创平安”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车间领导对活动安排作出部署。

viewfile.jpeg

“爱路护路”走进校园

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及常平东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振华小学,为同学们讲授爱路护路相关安全知识,安全法规,国家铁路的快速发展以及展望莞惠城际的发展蓝图,并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通过有趣的教授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铁路安全知识及文明乘坐火车等要领,感受国家铁路快速发展,增强高铁作为国家名片的自豪感和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viewfile-1.jpeg

“爱路护路”走进社区

宣传人员来到莞惠城际沿线社区和铁路公园,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我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发动沿线居民自觉爱护铁路设备,携手保护铁路周边环境安全。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爱护铁路设备设施。

viewfile-3.jpeg

“爱路护路”走进旅客

宣传人员还来到车站候车室,向候车室旅客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旅客爱护铁路、安全出行,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备,自觉遵守铁路规定。并向旅客讲解安全乘车注意事项,提醒旅客日常乘车预留好充分时间,提前进站候车,勿踩点乘车,引导旅客养成良好乘车习惯。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余本,受到了旅客们的点赞。

viewfile-7.jpeg

本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旅客和铁路沿线居民、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治观念,为共同构建路外环境安全防线贡献了力量。(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