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坚定理想 艰苦攻关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4 21: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学习要求,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的学习,党员在党史知识上更加系统全面,更加坚定了理想,确定了工作中艰苦攻关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成立以来,从建党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至今拥有九千多万党员,其本身即是一个奇迹,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正义的党,无私的党,为民造福的党,因此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而对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党,伟大的党增加认同感。党的历史证明,坚定的信念是战胜困难的动力。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进一步地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心,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将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实现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党的历史充满丰富的辩证理论,在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通过认真总结其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育,从而获得启发,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理解与认识上的局限性及偏差予以纠正。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对知识与科学的认知更加全面、系统。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洞察今天,才能对明天做出科学的预测,进而制定并坚持完善实现正确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发挥优势,在实践中克服困难,在实践中带头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提出学习党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设备监控室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并做好党史学习笔记,用党史教育的成果,更加坚定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