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腾巨区间第一台盾构机下井

2021-04-23 21: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捡林

2021年4月22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右线“昆仑34号”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全面拉开隧道施工序幕。

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隧道从腾龙大道站出站后,线路基本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到达巨龙大道站。区间位于车流量较大的盘龙大道,东侧为盘龙湾、天源公馆、颐景康城等商住小区及配套设施,西侧为中石油加油站及王家洼子村,临近建筑物与隧道水平距离较大,无主要控制因素。区间采用V形坡,线路出腾龙大道站后采用-4.000‰的缓坡下坡,以16.121‰的上坡至巨龙大道站。

本次采用的“昆仑34号”盾构机总长约80米,重量达约500吨,开挖直径为6.44米,由刀盘、盾体、主驱动、管片拼装机、螺旋机等10余个部分组成。负责腾龙大道站至巨龙大道站一个区间的盾构施工。

为确保完成盾构下井计划,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成立了盾构专项施工领导小组,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盾构机吊装下井计划。首先加快前四段主体结构施工,为盾构机下井提供工作面。其次通过”班前5分钟”以及交班会等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培训教育,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在盾构吊装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审核后,及时对现场吊装队伍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并辅以300吨履带吊配合盾构机吊装下井。同时在吊装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深入现场,指挥现场施工。并加强吊装场地影响的范围内的地表沉降及支撑轴力监测,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完成盾构下井作业。

“昆仑31号”盾构机的下井拼装意义重大,它是武汉地铁7号线腾巨区间第一台吊装下井的盾构机。标志着腾巨区间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